English

伊教练抱怨点球决胜沈祥福称被动源于战术安排

2000-11-2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中国队点球战胜伊朗后,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朗队的主教练没有到场,到场的是助理教练杜斯迪。他说足球比赛就是这样,尽管我们在比赛中占据了很多优势,但是我们没有能够抓住机会取得比赛的胜利。我觉得足球比赛应该在球场上分出胜负,我个人认为互射点球并不是一个好方式。他接着说,对于我们这支青年队来说,目标是进军世青赛,并要夺取本届亚青赛的冠军。但是很遗憾,我们虽然进了世青赛,却没有实现夺冠这个目标。

杜斯迪曾经到现场观看过中国队的小组比赛,当时他曾经说:“希望能够和中国队相遇。”有记者问他:“这次与中国队果然相遇了,但伊朗队并没有像事先所预计的那样战胜中国队,对此怎么看?”杜斯迪说:“我们的目标就是想第一次成为亚青赛的冠军,但是我们队在半决赛同伊拉克的比赛中输给对方之后,队员都感到了很大的压力。停歇两天之后,队员们马上来打这个比赛,还没有完全从压力中解脱出来,没有发挥出更好的水平。但是我们觉得能够通过这次比赛学到很多东西,我认为我们的进攻在本届亚青赛上是不错的。”

中国队主教练沈祥福在评价这场比赛时说:“双方在比赛中都拼得很凶,伊朗队很有特点,我们也有自己的特点。我觉得2:2的比分反映出两队各自鲜明的特点是完全不一样的。”

有记者问沈指导:“今年8月份曾经到伊朗同对手进行过比赛。在今天这场比赛中,伊朗队的人员和当时变化并不是很大。当时是输给了伊朗队,现在却战胜了对方,对此怎么看?”沈祥福教练说:“当时的比赛和现在的比赛完全是不一样的,8月份只不过是一场教学比赛。两个队都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,我觉得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踢得很努力,我认为这是我们的最大的收获。”有记者请沈祥福回顾整个亚青赛,感觉几场比赛中青队在场上显得总是比较被动,对此怎么看?沈祥福教练说,这是他制定的战术的需要,因为在比赛中实施的是快速反击。尽管从场面上看显得比较被动,但是这种战术在整个比赛中是比较实惠的,而且通过实际比赛也说明了这一点。

浪闻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